编辑: xiong447385 | 2019-07-02 |
2013 年1月21 日 金种子酒(600199.
SH) 食品饮料 升级发力 70-100 和100-300 元两个大众扩容市场 公司深度 公司定位中低价位,享受行业升级:
2012 年12 月我们系统性提出了大众价位黄金时代的逻辑和年度投资 主题.其中金种子酒是一家定位 40-200 元,2012 年安徽本土毛收入增速 第一的大众价位巨头,具备清晰的定位和一流的运营管理竞争力. 看好公司所在 80-300 元大众价位细分市场的三点核心逻辑:
1、受到收入倍增计划和农民工供给持续短缺影响,2012 年前三季度农民 和城镇收入增速预计达到 14-18%,远高于政府收入 11%增速,长期被压 抑的大众消费开始向 80-300 元多个层次升级.
2、城镇化推动大众价位的消费群和消费机会持续提高,在未来的 100-300 元价位中,区域名酒渠道竞争力和品牌优势保证其持续构优势壁垒.
3、80-300 价位集中度低,金种子在安徽 100-300 元只有 10%份额,运营 能力较强的区域名酒将主导大众价位的增长,市场份额提升空间较大.
2013 年继续深度推介金种子酒有别于大众的认识:
1、 公司主攻 70-100 和100-300 的两个大众价位均处于快速升级扩容阶段. 柔和主导品牌
2012 年60%增速基础上,2013 年柔和产品升级到 90-150 元,进入 100-200 元的高利润高成长细分市场.
2、70-300 元市场可维持 5-10 年高成长,金种子具备定位和规模优势.金 种子在当前安徽 100-200 元价位占有率 10%,静态来看到
2016 年公司的 占有率只有 2.5%,安徽市场正在走向中高端大众价位主导的橄榄形结构.
3、公司被错误定价.金种子作为有高壁垒的成长性区域龙头,和乳业、中 医药等板块核心公司比较,在行业的成长性和公司的竞争壁垒、定价能力 上没有显著差异,但是金种子估值与乳业龙头和家化、白药比较差距一倍. 给予
2013 年25XPE,给予
6 个月目标价 28.8 元: 给予
2013 年25XPE,6 个月目标价 28.8 元.维持 买入 评级,建议投 资者把握大众酒业巨头的长期稳健成长价值. 风险提示 如果金种子 100-200 元价位升级不达预期,2013 年增速将向下修正. 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 指标
2010 2011 2012E 2013E 2014E 营业收入(百万元) 1,380 1,765 2,300 3,060 3,958 营业收入增长率 31.97% 27.87% 30.34% 33.05% 29.36% 净利润(百万元)
169 366
565 799 1,086 净利润增长率 136.72% 116.52% 54.51% 41.36% 35.96% EPS(元) 0.30 0.66 1.02 1.44 1.95 ROE(归属母公司)(摊薄) 12.37% 21.06% 25.66% 27.99% 29.08% P/E
65 30
19 14
10 P/B
8 6
5 4
3 买入(维持) 当前价/目标价:19.71/28.80 元 目标期限:6 个月 分析师 李婕 ( 执业证书编号: S0930511010001 ) 021-22169107 [email protected] 联系人 邢庭志 021-22169078 [email protected] 市场数据 总股本(亿股): 5.56 总市值(亿元):109.54 一年最低/最高(元):13.70/27.25 近3月换手率:129.81% 股价表现(一年) 收益表现 % 一个月 三个月 十二个月 相对 11.40 -22.44 21.97 绝对 20.79 -10.14 29.61 相关研报 白酒行业进入 100-300 元大众消费的黄金 时代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2012-12-28 三季度业绩小幅低于预期,下调全年 EPS 至1.01 元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2012-10-30 三季度预计维持 50%收入增速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2012-09-24 产品结构调整效果将在未来两个季度凸显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2012-08-30 2013-01-21 金种子酒 敬请参阅最后一页特别声明 -2- 证券研究报告 关键假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