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辑: ddzhikoi | 2019-07-10 |
2016 年7月29 日 新野纺织(002087.
SZ) 纺织和服装 多重利好驱动,公司开启成长新周期 公司深度 国内棉纺龙头,近年来业绩增长遭遇瓶颈 1)公司主要从事棉纱、坯布面料以及色织面料等中高档棉纺织品的生 产和销售,产品以纱线和坯布面料为主,内销占比 76%,15 年棉纺织行业 收入排名第五.2015 年实现收入 30.47 亿元,同比下降 10.38%,归母净 利1.17 亿元,同比增长 38.83%.2)2011 年后棉价持续下滑使公司产品 价格下降,拖累收入提升.而主要产品产销率和产能利用率均处于较高水 平,产能扩张缓慢同样制约收入增长,公司业绩增长遇瓶颈. 量价齐升,补贴增长,开启公司新一轮成长期 1) 公司新建多个中高档纱线生产项目, 带来销量提升, 突破产能瓶颈;
定增募投建设针织面料生产及针织服装加工项目,向产业链下游延伸,开 拓新的盈利增长点.2)公司大力拓展新疆棉纺产业,利用当地资源及政策 优势,出疆移库、生产用棉及出疆运输等补贴将持续提升.3)2016 年棉 价上涨,公司在价格低位储备了
6 万吨棉花库存,可满足半年生产需求, 棉花涨价后产品提价将贡献业绩弹性.4)纺织龙头纷纷开拓新主业寻求更 大发展,公司作为棉纺织龙头资金充裕,同样有望寻求转型布局新兴产业. 顺应行业趋势,公司具备长期发展优势 1)中国纺织业发展增速放缓,棉纺织企业经营风险加大.新野纺织作 为行业龙头具有规模优势,且产品盈利能力强,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 升.2)全球范围内纺织产业经过了几轮转移,东南亚和新疆地区有望成为 新的纺织中心.公司率先布局新疆产能,将持续享受当地资源优势和政策 红利.3)棉花直补政策更为市场化,且国内高库存可调节供需缺口,未来 棉价波动有望收敛有利于公司运营,内外棉价差收窄增强公司国际竞争力.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 2016-2018 年EPS 分别为 0.29 元、0.36 元和 0.44 元. 目前 A 股纺织企业的平均 PE 估值为
16 年33 倍、17 年27 倍、18 年22 倍,3 年CAGR 为9%-89%,PEG 为0.68-5.49.我们预计新野纺织
3 年 净利润 CAGR 为32.8%,根据业绩的高成长性给予主业
33 倍估值.鉴于 公司存在转型预期,给予其一定的估值溢价.综合来看我们给予公司
2016 年38 倍PE,对应股价为 11.02 元,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 评级. 风险提示:棉价大幅下跌、新增纱线产能销售低于预期、补贴力度减弱 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 指标
2014 2015 2016E 2017E 2018E 营业收入(百万元) 3,399 3,047 3,604 4,277 5,049 营业收入增长率 4.28% -10.38% 18.29% 18.67% 18.06% 净利润(百万元)
84 117
180 224
275 净利润增长率 5.38% 38.83% 53.43% 24.38% 22.78% EPS(元) 0.13 0.19 0.29 0.36 0.44 ROE(归属母公司)(摊薄) 4.39% 5.79% 6.16% 7.20% 8.23% P/E
58 42
29 23
19 P/B
3 2
2 2
2 买入(首次) 当前价/目标价:7.77/11.02 元 目标期限:6 个月 分析师 李婕 (执业证书编号:S0930511010001 ) 021-22169107 [email protected] 联系人 汲肖飞 021-22169314 [email protected] 市场数据 总股本(亿股): 6.28 总市值(亿元):48.82 一年最低/最高(元):5.15/9.08 近3月换手率:108.36% 股价表现(一年) -30% -10% 10% 30% 50% 07-15 11-15 01-16 05-16 新野纺织 沪深300 收益表现 % 一个月 三个月 十二个月 相对 1.61 -0.80 43.22 绝对 4.31 1.12 27.74 相关研报 人民币贬值对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影响几 何?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2016-07-17-04 哈森股份:中高端皮鞋知名品牌商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2016-07-10-15 棉价上涨影响几何?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2016-07-04-04 服装新消费时代,把握趋势,赢得未来― ―2016 年中期策略报告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2016-06-30-03 旧瓶装新酒,私人定制打开千亿市场空间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・ 2016-06-08-03 2016-07-29 新野纺织 敬请参阅最后一页特别声明 -2- 证券研究报告 投资要件 关键假设 (1)根据公司的产能扩张计划,我们假设高档纱线等新建项目逐步投 产后,2016-18 年纱线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 20%、10%、10%,相比之下公 司坯布面料和色织面料的产能没有增加,鉴于两者的产能利用率已经接近 100%, 我们假设 2016-18 年坯布面料和色织面料的销量分别同增 3%、 1%、 1%和2%、1%、1%;